嘆凤

业余写手,好古风,好手抄,孤狼可撩,墙头多,偶尔皮。

【齐蹇齐】缠情(完结啦!)

25

毕业终于来了。

整个校园都被离别浸染,让这个盛夏变得格外与众不同。

毕业之后,再次开学时这个学校就会迎来一批新生。这样的新旧交替如同自然的四季轮回,人生的生老病死,自然,却也充满了悲欢。

蹇宾穿上学士服的时候,才忽然体会到齐之侃之前的那种感觉。

那是种说不出的感觉。

只是觉得自己的大学便已经就这样彻底结束,并且再不可能找回来。一刹那连清晰的未来也交织在已经过去的往事里,期待着最后的欢喜,却又惧怕在这样的欢喜中见到你。

因为那一刹那我才会清楚地感知到,我其实留不住你。

那种感觉,说是怅然若失也不为过。

他忽然觉得自己有些自私。

齐之侃已经背负了这么沉重的感情,而自己却一直因为一个不确定便甘心等待,等齐之侃先表了态再选一条你好我好大家好的路。

他确实太过自私。

但好在他终于已经不愿继续自私了。

他忽然有点期待晚上的舞会。

他期待早点见到齐之侃,越早越好。

他终于发现,他已经等得太久了,久到已经不愿再多等一分一秒了。

无论结果如何,蹇宾似乎都无所谓了。

他只盼着的,便是在他大学生活彻底结束的那个晚上,他能得到齐之侃一个答案。

就好了。

 

26

浅大的毕业晚会可以说得上盛大。

盛装出席的学生们似乎下定决心要趁着年轻好好地挥霍青春。

陵光一身紫纱甚是华美,相比之下,身边的公孙钤一身水蓝虽然略显朴素,倒更突出了他那份英朗气质。

心机的是,陵光的发带上缠的孔雀翎,和公孙钤肩上的雀羽肩披一点都看不出来是一模一样的…

仲堃仪穿了一身明媚的黄衫。他本就英朗逼人,一身黄衣之下更是越发带着帝王之态。好在身边的孟章翠衣英朗,也是英气逼人倒也真不逊色仲堃仪半分。

何况仲堃仪还很狗腿地一口一个“我的王上”地叫着。

执明照例还是一身黑色,但是败家子就是败家子,这一身黑衣上是他花大价钱用黑线刺绣上的图案——一只玄武圣兽。

他是真心喜欢小王八这种生物。

慕容离就站在他身边,轻轻地拉着他的手。他还是一身血红的衣,只是不知是不是错觉,今日的慕容离一身红衣下显得很柔和。他本就是个极其美艳的人,只是曾经的他,实在太过凌厉罢了。

至于蹇宾,他自然是那身月白白虎纹。

而齐之侃,穿的是蹇宾送他的那套白衣。

白衣下摆有绕结的纱丝,像褪色了的月老的线。

“小齐,”蹇宾先开了口,“谢谢你能来。”

“我很谢谢你能来,这样至少我还有机会,要你一个答案。”

“我自幼喜欢白虎,刚好四圣白虎圣兽名为坚兵,与我甚至说得上同名。所以不由得,我也像白虎兽那般,不求则罢,求便必得。”

“可是对于你,我怕了。”

“我从不想为难你,却又怕不为难你,便会失去你。于是这样拖着,竟然拖到了别离。”

“我知道我对不起你,可是就算是我错了,我还是想求你,即使不原谅我,至少给我一个答案。”

“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蹇宾和齐之侃就这样面对面站着,四周是舞会上浓妆艳抹的人群,天空是灿烂绮丽的烟火。

(完)

 

 

 

后记:

“然后呢?然后呢?”裔琰咬着笔头,一双眼亮得吓人。

齐之侃有点无奈,“同学,你还想要什么然后?”

“比如说你有没有答应蹇宾师兄啊!你被蹇宾告白诶!你要知道这可不是让几亿少女心碎的问题,是让几亿少女想要你命的问题啊!所以你到底有没有答应蹇宾吖!好师兄,你就告诉我嘛~”

“你真的是裘振师兄手底下带出来的编辑么…”齐之侃扶额,“启昆这招收标准也不是很高哈…”

“我高中班主任是仲老师!他推荐我去的编辑部!”裔琰不以为耻,还有点洋洋自得?!

“哦,这样哦…”果然走了后门…

仲堃仪真的是害人不浅…

齐之侃正愁怎么打发了这个“磨人的孽障”的时候,天籁一般的敲门声响起来了。

骆珉还是老样子,老成稳重让人看见就觉得舒服。他眼见裔琰之后,有点无奈地笑了,“该回去了。”

“啊…”裔琰一脸不开心,“我还没采访完啊…”

骆珉简单向齐之侃点头算打了招呼,然后重新看向裔琰,“今天庚辰回来,莫澜前辈一定会去编辑部。你不想应该不会想错过这个能让莫澜前辈松口让你采访庚辰的机会吧…”

“我收拾好了我们马上走!”

齐之侃觉得听到“庚辰”的时候,裔琰的眼镜似乎更亮了。

也确实,在“蹇宾时代”结束之后,另一个时代随之崛起,这个时代再次被浅大校长命名为“庚辰时代”。

江山代有才人出,没有谁是永恒的神话。

而此时的齐之侃,只是看着满是活力的裔琰和稳重温和的骆珉,忽然怀念起曾经年少的时光。

是啊,后来呢?

后来的故事呢?

是接受,还是拒绝?

电话铃声响起,齐之侃看见来电人的备注,不由发自内心地唇角上扬。

“喂,蹇导师,有何指示啊?”

“来我办公室,我需要和你探讨个问题。”

“什么问题需要你蹇大教授来找自己带的博士生探讨啊?”齐之侃有点哭笑不得。

“今晚咱俩吃什么。”蹇宾回得理所应当。

齐之侃笑了,他总是很爱笑。

在曾经的岁月里,这个大男孩的笑容曾经温暖过无数身边的人。

而在以后,想来他的笑容也不会太少。

“对了,野茉莉快开了。吃过饭我们去学校后门的小树林一趟吧。”

“好啊,我也应该去看看我的大恩人了。”

---------------------------------------

啦啦啦~完结啦~

最近大家的小心心小蓝手总是给得十分慷慨,谢谢大家的喜欢和支持。

缠情基本到这里就结束了,但是这个大学时空的系列不会结束。

下一篇的主角大家想看谁~

齐蹇,钤光,仲孟,执离,辰莫,启振,珉琰,狗王,辰枭...总之如果大家想看的话都可以给我留言哦~

再一次谢谢大家对缠情的喜欢~

缠情毕业啦~

 

评论(5)

热度(38)